注册 登录
查看: 387|回复: 16

[摄像头组] KL26定义按键控问题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4-2-22 13:54:3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我想定义几个引脚,用外部按键输入低电平,初始化:gpio_init(PTB0,GPI,0);if(gpio_get(PTB0)==0)加个消抖,在进行判断,为什么他一直进行这条语录啊!按键不起作用,求解释!!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2-22 14:0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参考山外哥的按键驱动吧,没有接内部上拉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22 14:22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山外哥,例程没有按键的,就是不是用中断的那种!!我试试加上拉看看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2-22 14:23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KL26 发表于 2014-2-22 14:22
山外哥,例程没有按键的,就是不是用中断的那种!!我试试加上拉看看!!

有的,例程 :5.GPIO_KEY_TIMEIN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22 15:19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丁玉 发表于 2014-2-22 14:23
有的,例程 :5.GPIO_KEY_TIMEING

我想用外部按键,那个例程的  好像不是的吧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2-22 15:2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KL26 发表于 2014-2-22 15:19
我想用外部按键,那个例程的  好像不是的吧,

外部按键中断不如定时中断的好的,所以我也是用定时中断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22 15:22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丁玉 发表于 2014-2-22 15:21
外部按键中断不如定时中断的好的,所以我也是用定时中断。

这个  可以不用中断实现么   就是自己读端口状态么??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2-22 15:2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KL26 发表于 2014-2-22 15:22
这个  可以不用中断实现么   就是自己读端口状态么???

定时中断,只需要把扫描函数放入定时中断里,那么后续就不需要管它,在主循环里直接调用山外哥的函数来查询按键消息。
你的按键中断,中断时占用较多的时间,从而有可能导致不稳定。而且还需要滤波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22 15:54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丁玉 发表于 2014-2-22 15:25
定时中断,只需要把扫描函数放入定时中断里,那么后续就不需要管它,在主循环里直接调用山外哥的函数来查询 ...

gpio_init(PTB0, GPI,1);
   port_init(PTB0,  PULLUP);
   gpio_init(PTB2, GPI,1);
   port_init(PTB2,  PULLUP);
   
   while(1)
    {
      if(gpio_get(PTB0)==0)
        {
          DELAY_MS(300);
      if(gpio_get(PTB0)==0)
      {
        ACCE_SET=ACCE_SET+1;
      }
        }
}  这是main里面的  怎么这个就不行啊   总是执行  那个数总是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2-22 16:06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KL26 发表于 2014-2-22 15:54
gpio_init(PTB0, GPI,1);
   port_init(PTB0,  PULLUP);
   gpio_init(PTB2, GPI,1);
  1. port_init(PTB0, ALT1 | PULLUP);
你不能改变复用的啊,如果不填,默认就是0,是模拟的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22 16:08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麦色 发表于 2014-2-22 16:06
你不能改变复用的啊,如果不填,默认就是0,是模拟的啊

恩  初始化  错了  就是应该有那个不改变引脚的port_init_NoALT()函数初始化,就好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2-22 16:33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KL26 发表于 2014-2-22 16:08
恩  初始化  错了  就是应该有那个不改变引脚的port_init_NoALT()函数初始化,就好了

哥们的进度到了哪里了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22 16:35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吕一瑾 发表于 2014-2-22 16:33
哥们的进度到了哪里了?

哎  不好啊,,,,,前些天重新换了芯片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2-22 16:39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KL26 发表于 2014-2-22 16:35
哎  不好啊,,,,,前些天重新换了芯片!!!

楼主就是智能车论坛里超级活跃分子:笔尖世界 吧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22 16:50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Admin 发表于 2014-2-22 16:39
楼主就是智能车论坛里超级活跃分子:笔尖世界 吧?

额  这都被你看出来了!!!我发现那个智能车论坛,有人发什么问题  没人回答 即使回答了都是一些闲话,所以就跟风了,,但是咋山外的论坛就不一样,有问必答,所以就在这问了!!!山外哥 给力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2-22 16:54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KL26 发表于 2014-2-22 16:50
额  这都被你看出来了!!!我发现那个智能车论坛,有人发什么问题  没人回答 即使回答了都是一些闲话,所 ...

哈哈,之前在智能车论坛就留意到你,所以比较容易认出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2-22 17:05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Admin 发表于 2014-2-22 16:39
楼主就是智能车论坛里超级活跃分子:笔尖世界 吧?

山外哥这都看得出?厉害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